搜尋此網誌

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1年10月7日

JDownloader亂碼的解決辦法

前些日子在筆電安裝JDownloader卻發生出現亂碼的問題,但在其他的桌機裝都沒這個問題。


上網google了一下,發現是繁體中文語系的關係,大家的解決方法大多如下:
1. 有些人直接在軟體設定的地方,更改外觀的樣式 windows style,問題就解決了。
2. 也有人發現在程式language資料夾內(JDownloaderPortable\App\JDownloader\jd\languages)的繁體中文語系檔(zh-hant.loc)少了第一行的!font=system(比對簡體中文語系發現的),不過要修改語系檔不能用一般的筆記本,有人建議用notepad++此類的文字編輯軟體,將!font=system加入首行後,在notepad++功能表選擇"編碼 -> 編譯成 UTF-8 碼(檔首無BOM)",再存檔。


不過,我試過以上兩種方法,結果都失敗,還是出現亂碼口口口 -"- (那ㄟ安ㄋ!)
後來,亂試了一下,結果"居然是更改樣式為Substance Legacy Default" 然後重新啟動程式,"中文回來了" (~~感動中~~)


更有趣的是我改了更多的樣式,中文都正常不會再出現令人傻眼的口口口,但唯獨很多po文說的"windows style"不行 @@
真的是不懂 為什我的JDownloader怎麼這麼與眾不同咧~~(呵) ......還是我的筆電很特別呢?! ^^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很有效,我改了也解決亂碼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版主
    我是補上!font=system在首行就可以了
    安裝JDownload時還被綁架瀏覽器,下載adwcleaner直接清除就ok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提供對本站的意見與想法^^